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休闲零食健康化趋势与零食选择》发布,劲仔锚定健康零食赛道再进阶!

 

 

近几年,健康逐渐成为消费领域最为瞩目的焦点,尤其是食品行业。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零食市场正经历着一场深刻的变革。作为国民零食品牌,劲仔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趋势,迎合消费健康化需求,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休闲零食健康化趋势与零食选择》(2024年),为消费者提供权威建议,也为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参考。

零食健康化需求显现 挑战与机遇并存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于零食的需求不断增加,然而,随着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传统零食中的高糖、高脂、高盐等问题逐渐受到关注,人们对零食的需求也逐渐从基本需求向营养健康升级转变,零食健康化已成为主流趋势。

根据消费者行为来看,人们不仅希望健康零食具有功能性、高营养密度、原料新鲜、低加工等特点,更希望健康零食能在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之余,还具有愉悦身心、丰富生活,提高幸福感、满足感的作用。

零食健康化趋势的出现,是对各大零食品牌的一种倒逼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加快食品加工营养化转型。而休闲休闲食品行业在政策的引导下,只有不断创新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零食选择,才能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道。

 

瞄准健康零食赛道 劲仔稳抓发展机遇

当前,在新消费升级背景下,我国食品产业已从基本的“保障供给”向“营养健康”转变,食品工业进入以“营养与健康”为导向的深度转型期。

休闲零食作为合理膳食中重要的构成元素,已进入以营养、美味的“价值提升”关键时期。伴随消费结构不断升级,营养健康的食品已经成为消费者和市场的首选,也成了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作为零食品牌的佼佼者,在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休闲零食健康化趋势与零食选择》(2024年)之前,劲仔早已瞄准健康零食赛道,顺应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健康需求,研发生产了标杆性健康零食——“劲仔深海鳀鱼”,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广泛的渠道布局,成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牢牢抓住了发展机遇。

 

好吃又健康 健康零食的两面抓手

《休闲零食健康化趋势与零食选择》(2024年)显示,在追求健康的同时,消费者对于零食的品质和口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的体验。劲仔深海鳀鱼研发过程中,不仅注重产品的健康属性,也将产品的品质、口感放在了首位。

好吃,是劲仔深海鳀鱼的一大特色。对于零食来说,第一口的滋味,决定了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因此,用什么品质的原料至关重要。于是,来自远洋纯净海域、鱼肉紧致饱满、体型较大的优质鳀鱼成为了劲仔的优选。有了优质的原料,加之能够更好锁鲜的充氮包装,产品的口感和味道层次得以进一步提升,给予消费者味蕾和精神上的双重满足。

但好吃只是表象,“好吃又健康”才是劲仔深海鳀鱼的真正实力。研究证实,每100g劲仔深海鳀鱼富含160mgDHA和33g优质高蛋白,蛋白质含量相当于牛奶的10倍。适当补充DHA和高蛋白,不仅有益于补充青少年生长发育所需营养,对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用电子产品的白领人群也具有促进大脑发育和维持心血管健康等重要作用。

劲仔深海鳀鱼的出现,无疑是健康零食创新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在健康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期待劲仔能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引领健康零食新潮流,更好地推动食品行业发展,与更多品牌一同为消费者打造更美好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