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探访枫之源庄园:解码潮养食品背后的“仙”气

“生活无解,不如去撒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逃离城市,回归山野,感受山野纯净自然的仙气。仙名在外的乐清雁荡山,是很多仙侠影视剧的拍摄基地,同时也是千年仙草——铁皮石斛的产地。对于年轻人来说,来雁荡山不仅能感受到人间仙境的美景,还能品味到东方仙草的魅力。

位于雁荡山脚下的枫之源石斛山庄正在成为年轻人节假日赏景、赏味的好去处。除了休闲娱乐方式在变化,年轻人在饮食上也越来越重视健康养生,专研石斛十多年的枫之源,为此开启了新的升级,从石斛原材生产者进阶为健康食养的生活方式品牌,以全新的“东方石斛健康营养家”定位,致力开启属于当代人的“新派养生”新纪元。

1703657204981248.jpg

传统食养与科学融合,打造潮养美味

随着铁皮石斛被纳入“药食同源”目录,传承了千年的东方仙草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作为乐清石斛产业里的头部企业之一,枫之源怀揣着“让石斛走向世界”的愿景,积极加入到石斛健康营养食品的发展中。

不同于传统养生的慢慢熬煮,快节奏的生活让年轻人更偏爱轻养生,可以在碎片化时间中享受健康的滋补。为此,枫之源以石斛为原材,通过“药食同源、东方仙草、多元形态、新潮食补、多效复配”等五大产品策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臻营养、更便捷的石斛健康营养产品,也让养生变得更加轻松。

1703657224441759.jpg

“药食同源”的理论最早记载于《黄帝内经》,写到“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意味着许多食物即中医的药物,两者之间无绝对的分界线。石斛专家枫之源依据食材“四性五味”等中医药学参数,同时借助现代科技,以石斛为核心成分进行复方配比,激发食材间更多能量与养分,科学高效地应对当代人的健康营养需求。

枫之源还致力于从形态、口味、颜值等不同的角度对石斛营养食品进行重新打造,不仅让千年石斛呈现出千百种全新模样,更是让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快捷地享受石斛的丰富营养补给。

1703657239785130.jpg

源自雁荡山,徐霞客曾三次打卡

在枫之源新潮的营养食品之下,难掩其独特的“仙气”,其石斛原产地为乐清雁荡山,素有“人间仙境”之称。奇峰美景的雁荡山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打卡,其中也包括“史上第一旅游博主”——徐霞客,他曾三次游历雁荡山,并且称赞道“欲穷雁荡之胜,非飞仙不能”。险峻的雁荡山为铁皮石斛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它们在海拔较高的悬崖峭壁或是石峰上、以及树木上生长,因而也具备了独特的药用和养生功效。

枫之源的石斛庄园就位于雁荡山脚下,背靠青山绿水,石斛采用有机大棚种植、仿野生种植,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人工除草、手捕虫子,仿若野生石斛一样的生长条件,使得每一株石斛的药用价值都更高。

1703657253448510.jpg

根据《中国药典》规定,铁皮石斛的浸出物不得少于6.5%,多糖含量不得少于25%。据检测数据显示,枫之源的石斛鲜条检测浸出物是6.7%,多糖含量高达41.5%。不管是浸出物还是多糖含量,枫之源的石斛都远超标准,这为其进阶成为石斛营养食品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基础。

据了解,枫之源拥有现代化组培室3000平方米,乐清市总部经济园产品体验中心400平米,自有种植基地130亩,培育出了一批批高品质的铁皮石斛。而充满勃勃生机的枫之源石斛庄园,也为观赏石斛、品尝石斛的人们提供了便利,可近距离观赏自然之美,更可以切身体验仙草的仙气。

1703657587692425.png

作为东方石斛健康营养专家,枫之源向石斛营养食品的转型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具备了“天生”的原材料优势,同时其以科技赋能农业、以数字化推动食品产业进步,重新定义东方石斛的产品体验与商业模式。随着中式养生潮流的兴起,重视传统又结合现代科技的枫之源也必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admin)